雲端雜記本與剪貼簿

~【雲端雜記本與剪貼簿】~

2019年5月19日 星期日

吳念真的新廣告~(懷念條春伯)~

吳念真的新廣告,但廣告中僅有幾句對白而已,願分享之。
~(懷念條春伯)~
https://m.youtube.com/watch?v=d5GOePe5FRA

話有兩種說法~同樣的意思,不同的表達,形成更圓滿的結果,這或許就是說話的藝術。

刺眼的字,刺眼的話,用一種方式轉化表達。

知識分子的形象,並非那些大學問家,而是如此風範的人。

若自己有能力,應當替他人做些甚麼?知識並非用來謀取利益,而是用來奉獻且幫助別人的。

Be A Giver,台灣需要一場以幫助為名的社會運動。
********************************
而廣論的布施波羅密多,或許正是強調著人生在世,我們受之於人者多,得之於己者少,我們不應太過不捨擁有,而太過自我,甚至自私。

而願意秉持更開闊的胸襟,以有形與無形的能力,隨分隨力,奉獻自我,利人利己,廣結善緣!
********************************

以上影片,剛剛瀏覽,頗為感動!

從小我是個說話很「朝直」(台語)的人,說話很純真,也很直,所以也常常得罪人。記得國中時,我曾下決心,若每每再說錯一句話,就每每彈指打自己嘴巴三下。

這種說話「朝直」(台語)的習性真難改,在家庭中,也偶而造成我與父親的爭執,例如有回與父親爭執,父親說:孩子不能管父親,天下無不是的父母。但我無法接受這種說法。

所以記得國中有回在學校,老師曾鼓勵大家上台分享孝順的觀念,同學陸續上台分享,幫忙做家事,陪伴聊天,寫祝福卡片........等等,我像個「青仔欉」(台語),也上台有感而發表達: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這觀念不全對,讓父母得知正確的人生觀念與處世模式,才是真正的孝順,........說得老師臉色不好看,我也無趣下台一鞠躬。

長大後自我反省,家庭並非是完全講道理的地方,太講理就會傷親情,我脾氣不好,說話不轉彎,直來直往,傷人無形,雖有深愛家人之心,卻也愛得過於霸道,過於自以為是,過於非合己意不可,所以才會為愛所苦!

影片中所言,話有兩種說法,若以一種更為敦厚善巧,更具同理心,更不傷人的表達方式,而非放任著自己的情緒與心性,是一個多麼值得我學習的人生課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福智~一個師法友完備的心靈學習環境

學習廣論的1000個好處

記得以前在培訓班時, 曾就朝禮法會的傳單, 一字字打字放到LINE, 且試擬了六個問題, 結果都沒有人作答。 由於對象是培訓人員, 於是也問到課程設計。 在此大膽分享給各位, 或許現在寫下的答案, 一年後,答案會變不同, 並非要拜託您們作答, 單純分享...

最常檢視十篇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