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雜記本與剪貼簿

~【雲端雜記本與剪貼簿】~

2019年6月23日 星期日

六臂怙主讚念誦順序

怙主讚   真如 曲


緣起:
「六臂怙主讚」在念誦多遍時,擬將發願迴向部分改置於最後念誦。

適用時機:
團體所有六臂怙主讚的祈求緣念。

念誦法:
一次第、先念誦,再祈求。
二次數、若念誦 N 遍者,如: 3 遍, 7 遍, 14 遍, 21遍 ....

***********************

段落一:重複念誦 N 遍

恭敬頂禮速救觀世音~腳踏毗那夜迦佩足鐲

身著虎皮下裙大黑天~六臂為諸蛇飾所莊嚴

右執鉞刀次手持念珠~最後鼗鼓猛烈劇搖動

左托顱骨以及三叉戟~如是亦持套索作繫縛

威猛之口顯露利獠牙~三目嚴峻髮絲直上衝

於額間處黃丹善塗抹~不動王於頂上堅穩合

滴血人首五十為瓔珞~珍寶乾顱有五飾其首

從樹來已受取朵瑪者~敬禮讚揚具德六臂尊

如來正法敬慎作守護~三寶勝位敬慎作讚揚

我等瑜伽師徒眷屬眾~一切惡緣障礙盡息滅

所欲悉地願能速垂賜

***********************
段落二:再接者念誦 3 遍

上師怙主無分別~我今虔誠敬皈依

一切有情諸煩惱~願我斷除盡無餘

怙主上師無分別~我今虔誠敬皈依

一切有情諸障礙~願我斷除盡無餘

以此善根生生世世中~願我全持佛陀之正法

違緣消除順緣皆完備~速救怙主不捨令成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福智~一個師法友完備的心靈學習環境

學習廣論的1000個好處

記得以前在培訓班時, 曾就朝禮法會的傳單, 一字字打字放到LINE, 且試擬了六個問題, 結果都沒有人作答。 由於對象是培訓人員, 於是也問到課程設計。 在此大膽分享給各位, 或許現在寫下的答案, 一年後,答案會變不同, 並非要拜託您們作答, 單純分享...

最常檢視十篇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