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雜記本與剪貼簿

~【雲端雜記本與剪貼簿】~

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誠摯祝福小謙謙,能有著更美好且光明的未來!~~我心中的愛!

此文寫於 2007年10月29日 小謙謙學電影金剛的可愛模樣

最近被賦予一個任務,就是每個星期六中午起要照顧著剛上小學一年級的外甥一個下午,這是一個其他事再怎麼忙,也非常樂意接受的任務,因為多年來我的內心是如此疼愛著這個長相可愛,性情活潑的小謙謙!

星期六下午,生性好動的小謙謙,要求我去公園跟他比賽跑步,我經不起他的要求,爽快答應,一跑之下,才知初中百米賽跑最慢也有14秒的我,竟然差點跑輸他,還真的是歲月不饒人。


賽跑完後,我問問他平常最喜歡什麼?騎腳踏車,我告訴他大舅舅直到小學五年級才會騎腳踏車,小謙謙很厲害,現在已經會騎了。看到單槓,他直嚷著要表演一招「吊豬肉」讓我看,我很好奇地答應,只見他,雙手雙腳吊著單槓,一副得意模樣。我告訴他:這招我們大人稱做「烤乳豬」,傻孩子還信以為真。偌大的公園,一老一少的身影,東晃晃,西跑跑,珍藏著多少美好的回憶!

多年以前,我經常性延後下班,下班時刻通常也是自我充電的時候,曾幾何時,下班時間一到,小謙謙可愛的模樣竟讓我有種迫不及待想回家的心情,每天能聽聽他的童言童語,與其嬉戲一起,是我一天中最快樂的事。

記得多年前,有回我到書店看書,看到一位很漂亮的小女孩,非常乖巧坐在她的年輕媽媽旁邊,專心地聽著媽咪輕柔地述說著故事,聰明伶俐的小女孩還不時地以銀鈴般的聲音仰問媽咪故事書的情節。


這一幕多年難忘,當年的我,一個大男人,也曾東施效顰過,不過我說起故事來,可沒有那位年輕媽咪那麼「幼秀」(台語),而是唱做俱佳,有時說到神秘處,我會說得好小聲,甚至還會跟專心聽故事的小謙謙咬耳朵,說到恐怖處,甚至還會張牙舞爪,更狠的是,每次說到最高潮處,小孩子聽得眼睛骨祿股祿轉時,也學布袋戲一樣,來個「欲知詳情如何,請聽下回分曉」,吼~~,接下來小孩子抓狂了,拉著您,追著您,一定要將故事講完才能放過您!「要更懂事,要聽父母,爺爺奶奶的話喔,要……」所有的交換條件都講完了,我會乾咳兩聲,將故事做個皆大歡喜的結束。

小生命的成長是很奇妙的,小孩子每一個成長階段,都有每一個階段的可愛處。我永遠也無法忘記,幾年前剛學會走路的小謙謙,在公園草皮上,一搖一晃,笨拙地踢著「大」皮球,高興地像小天使的模樣。如今小謙謙漸漸長大了,我們也有著更多的交談!

有回他不乖不懂事,被我大聲斥責,他也懂得跑進房間生悶氣,過了一陣子,我自己想想也真的太兇了,進了房間輕聲地跟他道聲歉,不過也分析整個道理,動之以情,說之以理,他點頭認錯了,但是很少掉淚的他,眼角也滾落淚珠!唉!這孩子幸好還聽得進一些道理,不過也很像小時候的我,吃軟不吃硬,心腸軟,脾氣硬!但願將來除了身體健康外,也能漸漸增長智慧!

生性喜歡小孩的我,非常感謝三妹能將如此可愛的小孩委託父母照顧,讓我的平靜生活中,憑添幾許忙碌的滿足。記得有個汽車電視廣告,描述一位男子出門後,停車時,忽而看到後車窗孩子留下的小手印,而再次想念起家中的寶貝,其實這樣的心情對有時不能準時下班的我也曾有過。


大舅舅心中除了疼愛之外,也誠摯祝福著小謙謙,能有著更美好且光明的未來!~~我心中的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福智~一個師法友完備的心靈學習環境

學習廣論的1000個好處

記得以前在培訓班時, 曾就朝禮法會的傳單, 一字字打字放到LINE, 且試擬了六個問題, 結果都沒有人作答。 由於對象是培訓人員, 於是也問到課程設計。 在此大膽分享給各位, 或許現在寫下的答案, 一年後,答案會變不同, 並非要拜託您們作答, 單純分享...

最常檢視十篇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