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雜記本與剪貼簿

~【雲端雜記本與剪貼簿】~

2023年8月25日 星期五

南11春25班研讀廣論三年多,兩次廣供的一絲留念!

 進入南11春25班研讀廣論已三年多,記得2012/03/26本班第一次承擔教室月底廣供時,我做了意樂提策分享如下:

=================================
近日因其他課程衝堂,將缺席三個月,改於11秋17班繼續上課。
2014/11/24最後一次11春上課,也剛好承擔莒光教室月底廣供維那。
於此留下分享內容講稿,也算是於南11春25班研讀廣論三年多的一點留念吧。
=================================

謝謝妙娥師姐「思念的河」的讚頌意樂分享。
是的,兄妹關係的改善,變的不全是哥哥,而是自己的改變。
聽了妙娥師姐的分享後,讓我想到一個問題:我們讀廣論,學佛,究竟是為了甚麼?究竟是為了甚麼?
~~是為了「改變自己」!
怎麼改?如理如法,往一個更正確圓滿的方向改,甚至是如蝴蝶蛻變般「脫胎換骨」地改,改變程度的多少,才是真正進步的多少!
我相信在場每一位師兄師姐都曾有一段自我改變的故事,也會有一段自我改變的故事。
是師父透過廣論中宗大師的教誨,在我們心中播下這顆自我改變的種子,是師父在我們漫漫灰暗的人生旅途,點上一盞明燈。
也就是這樣的一份可貴緣分的珍惜,也就是這樣一串串的感恩,而化為思念的長河。
滿懷思念,非言語所能完全表達,所以寄予河山風火花雨,,面對海洋藍天大地旭日明月,透過讚頌美樂,我們深情唱出來自內心深處的思念,唱出惜緣的心聲,我們渴望著,再一次的與師父再相逢,「到我心間, 永遠不離!」
願我們以澎拜堅定的心,唱一回思念的河,而今晚也將是一個思念之夜。
=============================================
每次廣供觀想,我都很讚嘆,甚至連冤親債主,一切如母有情都觀想到了。
大菩提心的初步實踐是以慈悲心腸與人修善,樂於利他,而這份慈悲心量是相當可貴的。
曾思考過,廣論課,視同一場法會,有時可否我也能於心中邀請往生親人與冤親債主,也來一齊上廣論課,同蒙法益。
願我們現在透過短短的觀想,將我們那顆讚嘆佛功德的心,那顆依師尊師的心,那顆利益有情的心,那顆至誠皈依祈求的心,一次次地擴大,再一次地擴大!
請觀想右邊是父親,左邊是母親,前後是冤親債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福智~一個師法友完備的心靈學習環境

學習廣論的1000個好處

記得以前在培訓班時, 曾就朝禮法會的傳單, 一字字打字放到LINE, 且試擬了六個問題, 結果都沒有人作答。 由於對象是培訓人員, 於是也問到課程設計。 在此大膽分享給各位, 或許現在寫下的答案, 一年後,答案會變不同, 並非要拜託您們作答, 單純分享...

最常檢視十篇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