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雜記本與剪貼簿

~【雲端雜記本與剪貼簿】~

2021年3月28日 星期日

廣論班最歡喜的時光

廣論班最歡喜的時光

一、希望你能夠做善行點滴,善行點滴我已經呼籲很久了,但是有些人心裡會說,自己做的善讓人家知道,這不是有名利心嗎?我覺得你說的是對的,但是還是堅持班裡的同學,把自己的善行講一講,知道為什麼嗎?實際上大家都是從陌生的地方集中到一個廣論班的,你說人與人之間怎麼互動?我了解你是誰啊?怎麼樣能夠變成像小時候同學那麼高興呢?要相當時間互動。有些人還沒到那個時間就離開了。所以善行點滴可以更快的打開每個人心靈封閉的那一個門。發現,喔!他做這個善行,他做那個善行....,到善行點滴哪怕只有15分鐘的時間,通常是一個廣論班最歡樂的時光。我非常擔心讓你們做善行點滴,然後沒有做,現在看起來都做,實際上它是一個很大的善行,可以供養佛菩薩。

二、實際上善行點滴跟觀功念恩,是凝聚一個班裡非常重要一個修為。因為大家這一生在世上,沒有人很容易的生活的。有很多很多的痛苦,但是只要聽到善行,沒有一張臉沒有在微笑。只要大家彼此觀功念恩的時候,立刻能夠感受到這個班級,其樂融融的感覺,就是和氣與和平,然後彼此感恩。不是感恩這兩字說完就感恩,而是你真的要把他的恩德記在自己的心裡,流露在你的嘴角,是內心真的充滿感恩。為什麼充滿感恩?看到別人那麼好那麼好。

三、剛開始做善行點滴的時候,我就會發現,比如說某某某對某某某,就是不太喜歡。結果有一天一聽說喔!他這麼善良啊!然後過兩天又聽說喔!這麼善良啊!比我善良多了!我為什麼看他不順眼啊。這個可以無形中把一個人跟一個人的對立消亡了。因為為什麼呢?人們會對立就是覺得好像有點問題,可是一聽到善行點滴,大家全部都覺得內心心裡很感動。所以善行點滴,實際上會極大的減低班長調解矛盾的壓力。

四、你只要把這個功課繼續做下去,久了之後,你們班同學站起來,什麼樣呢?我說,某某某同學站起來說,他能這樣說個3個小時不停,全部都是善行,原來我們說什麼會3個小時不停呢?應該是別人的過失吧。我能記住一個人的善行,49天說個不停嗎?要控訴別人的話,吃個飯睡一覺起來,繼續控訴,還是可以的。所以記住別人的善行,記住別人的恩德,這件事情是要訓練的。

五、廣論班這麼長的學制,35年,這樣訓練下去,一直講別人的好、一直記得別人的善,如果半年一個班裡,就堆積50000個善。那全世界就有90000個同學,每日行一善,1天多少件?90000件。你一天能只做一個善嗎?到最後純熟了,就隨手都是善、念念都是善,眼神看出去都是善,嘴邊說出去的都是善,全部都是善......那還愁來生嗎?來生在哪裡?肯定在善趣啊!

六、這樣會讓一個班的同學,迅速地合為一個溫暖的,像大家庭那樣的一個廣論班。你看很多上廣論班的同學,都會天真的會微笑,像小孩一樣。這樣班級裡好單純,都這麼善良,我們為什麼那麼愁苦呢?沒有任何什麼東西爭論的,大家都很開心。一個非常單純的像向日葵,像小朋友,像小孩子那樣的一個學佛的學堂。廣論班就是這樣的地方。

七、我希望用善行點滴和觀功念恩、改變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感,防備心.....等等的,還有莫名其妙的反感。聽多了就會發現,喔!原來你那麼善良,我決定放棄所有對你的偏見,開始隨喜你。真的,到那個15分鐘的時間,是班裡最快樂、最感動的時光。

觀功念恩,付出不大收獲很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福智~一個師法友完備的心靈學習環境

學習廣論的1000個好處

記得以前在培訓班時, 曾就朝禮法會的傳單, 一字字打字放到LINE, 且試擬了六個問題, 結果都沒有人作答。 由於對象是培訓人員, 於是也問到課程設計。 在此大膽分享給各位, 或許現在寫下的答案, 一年後,答案會變不同, 並非要拜託您們作答, 單純分享...

最常檢視十篇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