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雜記本與剪貼簿

~【雲端雜記本與剪貼簿】~

2020年1月31日 星期五

莒光教室讚頌學習心得分享回饋

想上師專輯
寫於 2014年6月 ~


其實,尚未踏入福智,研讀廣論前,就已經接觸到讚頌,多年前劉登進班長曾送我一片想上師讚頌專輯,當時好奇的我第一次聽該專輯,無法解釋地,自自然然地就喜歡上讚頌。後來,就陸續到網路上搜尋到更多喜歡的讚頌曲。

多年前參加福智企業營時,曾涉獵過一本書:生命的答案水知道。該書傳達出話語與音樂具有正向能量與負面能量,能改變環境磁場,進而影響周遭眾多可動與不可動生命體,包括自己。其實不只人的話語具有正負能量,歌曲的音波律動具有的能量更為強大!上師的讚頌創作,以我們世俗人眼光來看,相當傳奇!究其實,或為來自天上的福慧法音,其散發出的能量,影響唱者甚鉅。

師父開示所云:『那麼就創作出來的這個歌頌之詞,那麼我們剛才說透過了這個旋律啊,來策發我們內心當中的一種對法的體驗,那這個實際非常有幫助。』

音波能量是以科學角度分析,若以人類心靈感性領受的觀點而言,觸動內心深處的最真,最善,最美的那天籟之聲,本就形而上而難以言喻。紫羅蘭,文殊菩薩祈求頌,密集嘛……一首首讚頌,曾是那樣地觸動我心,迴旋不已,我心又何須理會科學能量之說,只是單純的喜歡,一分的感動,一分的繫緣!

        如今的我,已進入廣論班幾年,且目前與莒光教室讚頌班的師兄姐們每週皆能一齊浸潤於讚頌學習的喜悅中。金秀班長與多位班長的全廣共學帶得很好,總能讓我對廣論內涵再多層體會。另外,智美老師與其公子的讚頌教學,可感受到其豐富的教學經驗與紮實的音樂功力,除了在讚頌辭意上多所闡釋,讓我們更能清晰領略,感恩又能如此循循善誘,對我們這群音樂基礎淺薄的門外漢,教導我們學看簡譜,各類簡譜音符的意義與認識,且在演唱注意事項上,音準、節拍、裝飾音等等與輕重緩急的感情表達,一次次從旁提醒。感謝多位護持班長老師!
       
        從小喜歡唱歌,第一次接觸到具宗教味歌曲是高中時,同班同學向我傳福音。後來,我並未成為基督徒,卻喜愛上天韻創作的基督教歌曲。多年前,剛接觸上師讚頌時,發覺曲風多變,時而柔情深邃,時而猛利勇壯,時而思念滿懷,時而法悅歡喜……,「紫羅蘭」描繪出上師三寶悠遠飄然的意像,曾讓我虔誠問心,皈依升起,「度母讚」的菩提大慈,曾讓我由衷詠嘆度母度盡有情的悲心與勇氣,「修心八偈」的讚頌辭曾震撼我心,欲起效學,卻難如上青天,但容得了天下,才能大愛有情,就從週遭有情開始,與大家儘量達到「和合」的境地,雖難行能行,卻是人生道上欲離苦得樂的方向之一。

上師讚頌天籟聲,妙音加持滌心靈,福智有幸得此寶,琮琤潺潺淨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福智~一個師法友完備的心靈學習環境

學習廣論的1000個好處

記得以前在培訓班時, 曾就朝禮法會的傳單, 一字字打字放到LINE, 且試擬了六個問題, 結果都沒有人作答。 由於對象是培訓人員, 於是也問到課程設計。 在此大膽分享給各位, 或許現在寫下的答案, 一年後,答案會變不同, 並非要拜託您們作答, 單純分享...

最常檢視十篇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