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雜記本與剪貼簿

~【雲端雜記本與剪貼簿】~

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

浴佛朗誦~禮讚佛陀文

這次浴佛,學苑原先有安排兩項以往所無項目。

1. 戲劇供養,因無班級願意,已經刪除該安排項目。
2. 朗誦供養,還有保留,但部分班級參與意願不高。

我偶會參加佛光山活動,佛光山甚至也有朗誦項目安排。

這次朗誦原先橋段是有獨白,女聲朗誦,男聲朗誦,男女合誦,數度來回,共有五橋段。
這樣是符合朗誦一般的設計方式。

這次班長交付讚佛文,請容我台語發音一人從頭到尾獨白方式。 時間約五分鐘。

由於怕單調枯燥,我才加入背景音樂元素,也由於怕大家聽不懂我的念誦,才想到文字播放。先將影音圖片放上LINE。

同時要播放文字與背景音樂,我自己又要兼顧一些時間掌控問題,我想到一個最簡易方式如下:

我事先做好有文字與有背景音樂影音檔,一播放,我就開始,為了要配合時間掌控,我採眼睛餘光,側瞄電視的方式朗誦。

除了時間掌控問題外,我當成是上台讚頌供養一樣的心情,只是並非用唱的,而是用念的。

聲音雖沙啞,願虔心讚嘆佛身語意業功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福智~一個師法友完備的心靈學習環境

學習廣論的1000個好處

記得以前在培訓班時, 曾就朝禮法會的傳單, 一字字打字放到LINE, 且試擬了六個問題, 結果都沒有人作答。 由於對象是培訓人員, 於是也問到課程設計。 在此大膽分享給各位, 或許現在寫下的答案, 一年後,答案會變不同, 並非要拜託您們作答, 單純分享...

最常檢視十篇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