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雜記本與剪貼簿

~【雲端雜記本與剪貼簿】~

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

上士道七支因果 ~法王的闡述

再轉我其他群組的分享~
♤♤♤♤♤♤♤♤♤♤♤♧♧♧♧♧♧♧♧♧♧♧♧
昨晚睡前分享續談:

記一段往事,一輪班,當讀到上士道七支因果時,我進入到撞牆期。

愛有親疏,那能如母有情或是有情如母,由於我不能認同宗大師的觀點,而不太想消文,認定我不認同的觀點,若我消文,等於我也在說違心之論。

其實我讀廣論,也並非一張乖乖牌的,若宗大師與師父的觀點,我無法接受時,我會讀不下去的,所以有時我的消文,常常是聽聞後的有感而發。

就在這個撞牆期的關鍵時刻,真的好巧,讚頌班師姐借我一本法王的書:開心:達賴喇嘛的快樂學。

我一看以後發現這是另一版本的廣論,趕快看了看法王有關七支因果的闡述,我的心接受了,也等於突破了撞牆期。立即博客來網路書店買了此書,那時正值農曆年假期,但書籍也很快就到了。

後來我還是捨不得還鏵粢師姐此書,因為讚頌班師姐書中密密麻麻畫下許多重點,我從這些地方,體會到鏵粢師姐讀此書的用心,也從她畫的重點,在心中印證我心中的重點,拖了一段時間才還她。

天外飛來一筆,午休時間隨記。 ~ ~ 謝謝鏵粢師姐。
🌻🌻🌻🌻🌻🌻🌻🌻🌻🌻🌻🌻🌻🌻🌻
開心:達賴喇嘛的快樂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94097
這本書幾乎就是法王對廣論一種扼要方式的詮釋,或許值得介紹給大家。

🌻🌻🌻🌻🌻🌻🌻🌻🌻🌻🌻🌻🌻🌻🌻
有一天死了怎麼辦?  【廣論原文P77LL6 ~ P85LL3】
達賴喇嘛3招談《開心》 - 康健雜誌 -
http://m.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eturec=1&block=article-int&nid=65847&from=line&from=lin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福智~一個師法友完備的心靈學習環境

學習廣論的1000個好處

記得以前在培訓班時, 曾就朝禮法會的傳單, 一字字打字放到LINE, 且試擬了六個問題, 結果都沒有人作答。 由於對象是培訓人員, 於是也問到課程設計。 在此大膽分享給各位, 或許現在寫下的答案, 一年後,答案會變不同, 並非要拜託您們作答, 單純分享...

最常檢視十篇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