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雜記本與剪貼簿

~【雲端雜記本與剪貼簿】~

2017年8月13日 星期日

20161218早上提升營雜記 ~左營中心

20161218早上提升營雜記 ~左營中心
並非聽聞之文字稿,單純雜記備忘,
可能有所遺漏,也有可能有所錯誤。
~今晚倉促整理,有錯誤再校正之!
============================
值得生生世世學習的菩提道次第廣論

真如老師 ~ 一位特殊的福智接班老師
師父口中所說的 ~ 理論了解,真有人,大師教法在其身上迸放出光明。
公元2000年,師父指定與介紹給僧團
在家女居士帶領比丘僧團古印度有之,今泰國有之。
很認真看,價值就有多大,師父看我們如大師。
離開師没有法。離開友没有法。

師父:佛法最主要內涵,慈悲和智慧。這是人類共同訴求,無關宗教。

課間可多祈求,思惟所聞法義
*****************************
以下真如老師所說:
時間寶貴,投注的時間來上課與學習廣論是否值得?
一本佛家專著。有人學了十五二十年,生生世世,有何魅力與幫助吸引呢?

人生糾结如麻,甚至很多年難解,陰影揮之不去,別人錯誤,用一種不可挽回的態度面對,層層纏繞,深深痛苦等等。
绝望驢子的眼神~如俊法師舉例
學了此書,可打開內心糾結而坦然且舒服!無所佈畏。

明朝藏地宗喀巴大師,文殊化身示現而作。法尊法師一九三四年翻譯。

面對廣論,是否相見恨晚,可幫助我們打開人心,內看自心。
師父說:心如一尺,衡量外界,但卻是橡皮筋作的尺,標準由「我」決定。

我們應該用積極的態度看待生命中不愉快。
學廣論,練習心後,對絕望反彈力增強,增強防禦力等。絕望克服。防禦絕望,攻擊生命的不平順。

廣論告訴我們:
與其等待他人改變,不如從改變自己的心,言語,思路開始。
將反省的力量,帶入自我生命,指向內心,直到有一熟練的了解。
一種自動化的,自我反省,提醒的力星,莫千錯萬錯皆他人的錯,無奈地熬著生命。將傷口帶到老。

原本對夫妻兩人關係的改變,不再指望。
學習智慧地治癒自己。透過感恩心,心中更珍惜有否可能陪伴一生。
進入廣論,開始學習,生命改變,不再家中強勢。
互相埋怨,一定要對方改變,調轉矛頭,從己開始,重新評判自我生命。
用什麼價值觀,評論自我身語意的行為。
很多家庭,因此書而改變了。

廣論學員曾課後聽老師一句勸,回去一聲關懷太太問候,換來一夜控訴,大表驚訝自己過去的無知。
不期待對方有變,有一人肯改,就能改善狀況。
有一簡單方法,先自我控制,有人不砸家具。結果大感奇怪,風暴性情緒,沈澱下來。從此家庭風暴情勢改觀。
世界上最不和平的地方是家庭。

七十多歲老爺爺上廣論,感慨若早三十年聽到老師觀功念恩理念,就不會如此痛苦一生,徒留遺憾,如今老伴走了。.......

不一定一開始要信佛,莫一開始視為佛書,憑以研究自己,審視,凝視自己,先從心開始。
廣論學習是否用得上?將讓自己更温暖,平静,更有愛心,忠誠於自己許下的諾言。學了,好像變聰明了。
起伏本不可掌控,需要樂觀積極的態度。

生命需要指導,學習正確理路,即是合理思路,也是一種心路。再也無沈重而強烈的孤單感。

不是要讓您信佛,莫視為佛教書籍。
讓心停歇下來,換一種頻道,一種自我審視的空間感。
在慈悲的陰涼下,心靈暫時的休息。
更愛自己的家,家人不再那麼討厭。
心可以為天獄,為天堂。

人間路,與其皮敷大地,不如足底墊皮。

夫妻,親子,婆媳關係,與廣論有關,因廣論而改善。
母女吵架,疼爱子女,子女想離家出走。

一般人都是對最親近的人最常爆發最可怕壓力。

明明女兒錯,硬是要先向彼道歉。
一句軟化立場,善解包容的抱歉,母女互抱而哭,令人感動的時刻。
一分鐘的道歉,改變了兩人生命!
因為其心是真的在學廣論。

大人進入里仁教室學習廣論一刻起,猶如懷赤子之心的面對學習。
用學習的態度,面對生命痛苦,憑個人慧力,有所穿透。

生老病死,人皆難免,內心的力量強大。
信佛如同也是信自己,無人操弄命運,整個自我學習與變化如同一種省察,提昇,進化的動力。

微笑力量大,或憤怒力量大?

改變壞脾氣,有多少成功者,此書告訴我們,如何研究心,研究智慧,如此透徹,為何要失之交臂?失去一個離苦得樂的學習機會。

廣論班對年輕人也很好,在此強調著正確的東西,削弱著不正確的東西,一種更為增上的氛圍。

背書,可治老人癡呆症。天天背書可治。一天背三句也行。廣論班没有人得癡呆症。

有一人得怪病,不停地恨人,恨十五年了甚至更久,堪憐,也更為珍惜自我,促勵自我。
要感恩自己的親人,感恩到底,不論對方什麼態度。

老虎戴念珠,裝吃素啊!
夫妻倆罵幾十年,學廣論,六十歲後,雨過天晴,海闊天空的平靜了,因為廣論。
小小忍耐與寬容開始,並非一種怯懦,廣論能用強大的力量,讓我們學習記住別人對我的好,忽略別人對我的不好。

出口傷人時,舌頭轉七圈,生起的刹那,有所控制。自我約束的力量,帶來吉祥安康,不帶給周遭困擾與傷害。
廣論學習,親切,極度入世,没有強烈的宗教感。有空翻閱,提醒著自己。可早點學,無須視為宗教,得以離苦得樂。


如俊法師開示
 --[讀廣論受用法 才是真正報師恩]
http://www.us.blisswisdom.org/wp-content/uploads/2014/12/03%E5%92%8C%E6%B0%8F%E7%92%A7.mp4?_=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福智~一個師法友完備的心靈學習環境

學習廣論的1000個好處

記得以前在培訓班時, 曾就朝禮法會的傳單, 一字字打字放到LINE, 且試擬了六個問題, 結果都沒有人作答。 由於對象是培訓人員, 於是也問到課程設計。 在此大膽分享給各位, 或許現在寫下的答案, 一年後,答案會變不同, 並非要拜託您們作答, 單純分享...

最常檢視十篇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