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雜記本與剪貼簿

~【雲端雜記本與剪貼簿】~

2020年5月24日 星期日

每早一醒來,馬上會思惟佛教所教授的心理學 ~法王

我每早一醒來,馬上會思惟佛教所教授的心理學。思惟法是互相依賴而假立的,事物也不僅僅是透過單個因素就能造成損益,諸法都是緣起的,是互相觀待而成立的,我一醒來就會非常認真地觀修以上的內容。

除此之外,我還會觀修利他的想法,因此,空正見和菩提心是利樂的根源。

愛我執招引痛苦,愛他執帶來快樂,這就如同《入行論》所說:「所有世間樂,悉從利他生;一切世間苦,咸由自利成;若不能真換,自樂及他苦,非僅不成佛,生死亦無樂」。

顯而易見地,我們內心的愛我執越強,內心就越不愉快,而愛他執越強,內心就越喜樂,事實就是如此啊!

~達賴喇嘛  於達蘭薩拉宣講《中觀寶鬘論》

2020/05/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福智~一個師法友完備的心靈學習環境

學習廣論的1000個好處

記得以前在培訓班時, 曾就朝禮法會的傳單, 一字字打字放到LINE, 且試擬了六個問題, 結果都沒有人作答。 由於對象是培訓人員, 於是也問到課程設計。 在此大膽分享給各位, 或許現在寫下的答案, 一年後,答案會變不同, 並非要拜託您們作答, 單純分享...

最常檢視十篇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