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雜記本與剪貼簿

~【雲端雜記本與剪貼簿】~

2020年1月1日 星期三

皈依證嚴上人~生生世世的可貴緣生!


2019年12月23日對我而言是人生一個值得紀念的重要日子,雖然我昨晚失眠,只睡了五個小時,仍不掩整天的興奮。

雖然以世俗眼光而言,我只是在一場慈濟歲末祝福中接受榮董授證而已,但在我心中最大的意義,是我先前填寫了皈依資料,終於滿願,得以皈依我心目中的大菩薩師長。

幾十年來,台灣當今的佛教界人士,我會主動要求,虔盼能皈依的大善知識,大菩薩,大師長,證嚴上人是第一人,或許今天上人內心並不知我心思所在,但我內心是感動澎湃的,甚至落淚而失態。

我將授證也當成皈依了,授證時,我內心誠摯發願:願我生生世世能值遇上人,能找得到祂,且能承蒙教誨!而上人今天也勉勵著我們,必須福慧雙修,我今天終於完成我的心願,也謝謝各位慈濟師兄姐在將近半年來的邀請上課,讓我勾引起近三十年前的回憶,讓等不及的我,能趕在今年皈依上人,謝謝各位!

**************

這輩子,能讓我拜讀其著作後,我會莫名其妙想要跟該書的作者見面的,只有兩位,如今這兩位,我都成為祂們的皈依弟子了。

一、第一位是我在國中一年級看到一本說明八正道的書,當我讀畢時,在心中發下心願:在我有生之年,我想求見該書作者。後來在33歲時,承蒙單獨見面,整晚談「心」,在44歲時,我做了一個很奇怪很清晰的夢,夢見我死了,夢醒自問,若真死,何事尚未完成?在45歲終於成為我心靈導師的弟子,我的心靈導師前世是佛教界人士,今世並不是。

二、第二位是我29歲那年的低潮時,拜讀了上人靜思語一書,心中主動想要親見上人,忽忽數十寒暑已過,如今年近花甲,終於如願有皈依上人的機會。

我是個生性「慢皮」(台語)的人,始終與兩位心靈導師,若即若離,淺淺薄緣,但心靈導師的教誨,卻影響著我個人久久遠遠。

**************

慈濟團體,訪貧救濟,醫療慈善的工作佔不小比例,而有別於其他佛教團體,其實這樣的工作,在五個五百年前,佛陀世尊佈大(Buddha)也曾勉勵其弟子,要走出去幫助那讓人容易忽略的弱勢苦人。願分享我國中一年級所看書籍的某一章節。

或許大家有疑問,為何我會發願生生世世與上人有緣?其實我們轉世輪迴,一次次來到人間,每一趟的人生,所會面臨的人生考驗,常常是會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甚至我們有可能會關卡難度而含恨千古!假若我們能發願與一位自己心中能相應,願意聽其教誨的大菩薩師長,緊緊繫緣,很可能許許多多的來生,這位大菩薩如同今生一樣,能成為我們生命中的重要貴人,也可能成為我們克服難關,翻轉生命故事的重要關鍵,所以皈依時,打從心裡誠心發大願,「一本萬利,穩賺不賠」!

往後,我仍會大部分時間投注在佛教福智團體,但心中非常珍惜與上人的緣分!不論我走在那一條佛教路上,佛心師志,甚至為佛教,為眾生的理念,是存在我心中的,我曾如此期勉過自己,我雖然只是一盞三燭光小燈泡,但我願意以微弱之光,照亮著周遭小小空間,不論是有形或無形的形式。

最後謝謝每一位將我帶入慈濟的師兄姐!人生中值得紀念的日子~今天!謝謝!

~CFC 合十  (寫於 2019年12月23日睡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福智~一個師法友完備的心靈學習環境

學習廣論的1000個好處

記得以前在培訓班時, 曾就朝禮法會的傳單, 一字字打字放到LINE, 且試擬了六個問題, 結果都沒有人作答。 由於對象是培訓人員, 於是也問到課程設計。 在此大膽分享給各位, 或許現在寫下的答案, 一年後,答案會變不同, 並非要拜託您們作答, 單純分享...

最常檢視十篇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