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雜記本與剪貼簿

~【雲端雜記本與剪貼簿】~

2017年10月29日 星期日

嚴己寬人,心姿昂揚


一張照片感動世界:
《僧侶的姿態》榮獲美國全球攝影大獎

一列飛馳的火車,6個疲憊的旅人,畫面中唯一的老者是僧侶。他在或坐或臥的旅人中挺拔禪坐。

這張照片榮獲了2017美國《國家地理》全球攝影大賽中國賽區人物類一等獎。

無論這個世界多麼散漫,總還有人在保持一種姿態。無論這個世界有多少失望和不堪,總還有一些人在堅守淨土。僧侶的姿態,也是我們內心最美好的姿態。
======================
感恩師兄分享的這張照片,真的值得一再叮嚀自己的照片,珍貴!

這張照片讓我記得十年前,我調動到一新部門,成為一位已是老鳥年紀的「菜鳥新人」,面對諸多人與事的安排,有所感慨。
於是在自己的電腦桌面圖片旁邊角落,加註一句小字自我期勉的話:「嚴己寬人,心姿昂揚」。
因為在吃虧中必須學傻,學傻之人,縱使被嘲笑等,俯仰無愧,當然心姿昂揚。

記得有一年憶師恩法會,真如老師稱讚師父,天上人間,難得一見,一位如此老老實實,規規矩矩的「高僧」!

結果十年走來,我時而跌倒,常敗將軍,但我心明白,紛擾紅塵,自律持戒之姿,並非令人訕笑的傻,而是充滿堅持勇氣的智慧!

這是一張值得我一再策勵的照片!謝謝師兄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福智~一個師法友完備的心靈學習環境

學習廣論的1000個好處

記得以前在培訓班時, 曾就朝禮法會的傳單, 一字字打字放到LINE, 且試擬了六個問題, 結果都沒有人作答。 由於對象是培訓人員, 於是也問到課程設計。 在此大膽分享給各位, 或許現在寫下的答案, 一年後,答案會變不同, 並非要拜託您們作答, 單純分享...

最常檢視十篇貼文